201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
“开学第一课”节目将于9月1日(星期日)20: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由董卿、撒贝宁携手主持。
今年节目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以“国旗下的讲述”为内容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委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等,各自讲述他们与国旗的动人故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五星红旗的陪伴下,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与祖国共同成长。
连日来,“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的转发刷屏,网友们滚烫的表白,澎湃着动人的爱国情怀。
为什么五星红旗让所有中国人为之热泪盈眶、奋发图强,甚至不惜用生命来捍卫她的尊严?
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守护着祖国的壮美山河;五星红旗是一种情怀,凝聚着中华儿女们万众一心。
相信今年的这堂“开学第一课”,将让“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成为无数孩子铭记在心的使命与信念——因为五星红旗也是一种希望,它鼓舞着民族奔腾不息的脚步,照耀着我们无限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