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更加热爱这个世界
说出来,可能有人要笑话我思想守旧了。
我有一个小收音机,每天晚上我都要打开收音机,随意调着节目,常常听不了人多长时间就犯困了。可是,昨天晚上的节目却让我久久难以入眠。
那是一个谈话类的节目,昨天晚上的话题是“说说你曾经被陌生人感动的瞬间”。听众们热情高涨,纷纷留言参与话题讨论。有人说,春运的时候,身上的钱包被偷了,困在异地不能回家,幸好有陌生的人给他买票才得以回家。有人说,考研的时候准考证丢了,急得团团转,有陌生的人赶了一个小时的公交车,亲自将准考证送到她的手上。有人说,刚上班的时候,工资不多,跟同事一起去吃饭,同事总是找借口不让她掏饭钱。有人说,情人节被女朋友甩了,难过的想死,在学校门食堂门口遇到一个姑娘硬是拉着他,非要做问卷调查,问了两个问题之后,就塞给他一个笑脸的手机挂饰,还比划着让他开心点。有人说,坐公车的时候,看到司机师傅把无意中闯进车厢的蝴蝶逮住,打开车窗将它放了出去……
主持人不停得念着听众的留言……此时夜已经很深了,可我却已没了睡意。曾经的一幕幕,在我的脑海中一点一点浮现,最后终于变得清晰起来。
那是刚大学毕业那会儿,距现在已经五六年的时间了。毕业之前,爸妈几次提出让我回家乡发展的想法,可是当时的我早已被爱情冲昏了头,一心追随男朋友去祖国的最北方。爸妈的建议几次之后,无果,便妥协下来。临行之前,爸妈在电话里一遍遍的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有困难了一定打电话回家!就这样我抛下了爸妈,跟着当时的男朋友头也不回得去祖国的最北方。去了之后,我才发现一切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好。男朋友是做工程的,入职以后很快就被外派去了非洲,留下我一个人守在那个陌生的地方。我凭着自己的优势,应聘进了一所中学当老师。当时我住的地方离学校并不远,所以我总是走路上下班,白天还好一些,晚上的时候,当我独自坐在空荡荡的出租屋内,无边的孤独包围着我。我好想家,我好想爸妈呀!想着想着,就“哇”的一下哭出声来。为了不影响别人,我把房门关得严严实实的,又把mp3的声音开到最大,歌声淹没了我的哭声,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到没有一点力气,才肯罢休。
北方的冬天出奇得冷。出租屋里没有什么取暖设施,晚上睡觉的时候,被子里一点温度都没有。有一天我突然想起来了,在家的时候,我们常常烧炭取暖。于是下班之后,我从房东大哥那里要了两块炭,然后找了一个废锅炉,把碳放了进去,用火点燃,很快有浓烟升起,那两块碳哔咔哔咔燃烧了起来,屋子里有了温度,我开心极了,爬进被窝,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正躺在医院。床边趴着睡着了的房东大哥。我一下子懵了,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刚好,有查房的护士过来,我急忙拉着护士问了个究竟,原来我煤气中毒,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了,是房东大哥送我过来的,在医院待了一个月以后,房东大哥接我出院。晚上吃饭的时候,房东大哥告诉我,那天本来他只是想提醒一下用火安全,可是敲了半天的门,都没人开,他一着急就破门而入,发现屋子里的我早已不省人事,他慌忙打了求救电话,却被告知路况太差,无法出诊。于是,房东大哥想都没想就背起我,狂奔了十几里路,把我送到医院,这才救了我的性命。听完房东大哥的话,我感动得不知该说点什么,唯有泪先流!房东大哥拍拍我的肩膀说:“妹子别难过,困难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用力的点了点头。月底交房租的时候,房东大哥说什么也不要,非让我留着买点营养品,我的心一下子又被融化了。
如今我早已离开了那个城市,可是曾经的那些岁月,却深深的镌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每每想起,总是感激涕零。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年轻的生命中,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个人,他在一个寒冬的夜晚,背着昏迷不醒的我,深一脚浅一脚得行走在刚刚下过雪的山路上,他穿着单薄的衣服,但是他的额头沁出了细细的汗珠,那一刻,他一定心急如焚吧?他可能也被吓坏了吧?
时间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很多记忆都因为时间久远而褪色,但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感动,就像东方的启明星,熠熠生辉,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