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青涩的故事,一段懵懂的岁月。
我还清晰地记得,那是一堂生物课,你神秘兮兮地对我说:“我写了一封信给他”。对这个话题敏感的我说:“情书?”。你没有一丝避讳,点了点头说:“我想好了,对他有好感,不应该埋在心里,要让他知道,否则我的心思不是白费了?”。
透过你的眼神,我发现,你已经不是原先的那个纯真的小女陔,你已是进入青春期的少女了!我理解你的情感,虽然我重未有过。
你又说:“你能帮我把这封信交给他吗?”。
我思忖片刻,点了点,算是同意。
作为回报,你同意我看这封信。
我看了它,想他一定会很惊讶吧!
为了避免遭人耳目,我特地早一点到学校,他是值日班长来得应该比其他人早。果不其然,我到了学校,他已经来了。我把这封信揣给他,含糊不清地交待他,你嘱咐我的事项。说完了想看看他有什么表情,令我惊讶的是,他什么也没说,面部平静,边唱歌边把这封信活生生地揣在口袋里。我叹了口气,不仅是因为他神色平静,还有对你的悲哀。
过了几天,这封信在班上广为“流传”,要怪就怪他,这种东西,为什么还要放在书包里?还不是明摆着让你丢丑嘛!想着想着,我开始恨他了。
我不仅一次问你他有什么好,你只是淡淡一笑。是啊,你变了,也许进入青春期的女孩都是这样吧!
后来的后来,那封信被他父母发现了,他还挺“义气”,始终没有透露是你写给他的。
但你还是那么执著,你不是不知道,听说在H中学有好多女孩喜欢他的,可是你满不在乎。我跟我妈说起这件事,我妈说,也许在你长大后,会明白当初你的做法会幼稚可笑的,但这时个时期也很正常。
算了,还是合起有着你,我,他的相册吧,因为太青涩……
后记
我经常漫不经心地走在上学的路上,抬起头,身边倏地驰过几辆单车,一群七年级的学生,蓦地想起曾经的沧海桑田,想起你和我度过的时光,记忆如画卷占据整个脑海。时间太瘦,指缝太宽,但还是希望捕捉住过往烟云,珍藏成一抹动人的风景,直至永远。
看了很多的文章,心里也不觉痒痒了,我很高兴为我最亲爱的朋友与了一篇文章,记载了那岁月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