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学。
一切都是那么陌生。我在踏进这个神圣的中学后,就碰见了你,当时的你和现在一样,个子还是这样的矮,对于不认识的人,我是不会理睬的,于是我便和你擦肩而过。
几天后,所有的学生都象咖啡里加了牛奶一样,都混熟了。
在老师的花名册中,无意中发现你的名字,总觉得是那么的熟悉,后来才想起,你曾经是我一年级同学。
教室里很嘈杂,尽管广播里一直说让同学们打开电视机,可谁没有理会,因为经过六年的磨练,我们都知道,电视上无非就是领导上台,回忆过去的荣光,展望一下未来,提出新的希望,说到重要的部分,还停下来等待掌声,紧接着每教室里就会传来像鸟粪一样稀稀拉拉的掌声,真没劲!
当时的我正愁着怎样去打发时间,你凑过来调皮地问:“你今年多大了?”说的时候眨巴了你的小眼睛。我困惑:问这个问题干什么?但想都没想,随口答到:13岁。我是问你真实年龄,我说:12岁不到。听完,你又笑,就是嘛,像我们这样矮,就只能说自己真实的年龄,不然别人还以为我们发育不良呢!我瞥了你一眼,不屑地说,什么叫“我们”我可是比你高!
于是我们开始争辩起来……
于是我们的故事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