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读后感800字优秀作文
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个度过了生命的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竟靠着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震撼了全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
1880年,一个平凡的小女孩海伦凯勒出生了,在她只有19个月大的时候,一场大病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天哪!谁能想到当时她才是一个一岁半的娃娃呀!从此,海伦的生活永远变得寂静黑暗……这时,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来到了海伦的身边,给了海伦希望。海伦也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和顽强的毅力学会了阅读、书写、算术等,并考上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她一生写了14部着作,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二十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大学毕业后,海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这种精神永远留在世人心中。
轻轻合上书本,我脑海中也浮现出一件我战胜困难的事。
小时候,我不喜欢体育锻炼,但我喜欢看人家跳绳。那一个个娴熟的身影,那一个个纤柔的动作,无时无刻不在我脑海中浮荡,我突然生出非常想学的念头。第一次拿绳,我不知如何摆弄。绳子像有心和我作对似的,一点也不听我的话。我害怕了,甚至不敢面对。难道我真的要放弃?我想起了海伦凯勒,她是多么顽强呀!而我面对一根小小的绳,却想退缩。不行!我不能放弃!我振作了。我照着别人跳绳的样子,做着慢动作,绊倒了,爬起来,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终于使我成功了。
也许,海伦凯勒只是身体上的弱者,但她的精神绝对是个强者。她让我学会了如何战胜风雨;同时,也让我们要去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只要爱与温暖永存,那么世界上的生命都会如彩虹般绚烂夺目!
读海伦凯勒有感
海伦·凯勒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个奇迹般的女子,1岁半因患病变成盲、聋、哑人,这对还小的她来说,世界一下子就变得无光、无色、无声。就是这样一个孩子,居然学会了阅读和写作,上了大学,终生致力于盲聋哑人的公益事业,成为残疾人的天使。
1880年,海伦凯勒出生在美国,在她一岁半的时候,就失去了她应该拥有的东西,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不可想象,无法忍受的痛苦。然而海伦并没要向自己悲惨的命运所屈服。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她战胜了病残,让自己由自卑变得开朗,还学会了拼单词,摸读盲文,用手指“说话”。文中曾写道“海伦不分昼夜,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吮吸着只是的甘霖。她拼命摸读盲文,不停地书写单词和句子。她是这样的如饥似渴,以至小手指都摸出了血。”读到这里,我被深深地震撼住了,她毕竟是一个残疾人,却这样地刻苦学习,别说一个残疾人就算是一个正常也难以做到。海伦20岁时,以优异的成绩从著名的哈佛大学毕业。此后,她把毕生的精力和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残疾人身上,这是多么高尚的品德呀!
一个盲聋人的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何等的令人惊讶!如果海伦屈服于不幸的命运,那么她将成为一个既可怜又愚昧无知的寄生者。然而,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她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人生之路,并为人类作出了贡献,成为一个知识渊博。令人爱戴,令人难以忘怀的人。
海伦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它给予人们极大的鼓舞,使那些只知虚度光阴,最终一事无成的人万分悔恨。我读完这本书,问过自己:海伦不屈不饶的一生,给予那些残疾人以生活的勇气和信心,难道对于我们这些健康的人就没有启示了吗?不,并不是的。记得海伦曾经提过一个问题:“假如你明天将要失明,那么今天你要看些什么?”这使我明白:我们这些健康的人,不能再疑迟,不能再虚度年华,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时光,珍惜这幸福的生活。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绩,不在于外在条件的好坏,而在于自身有没有奋斗的精神。平时,总有些人因条件差,困难多作为没有成功的理由来安慰自己,但是和海伦相比,简直是相差甚远。
现在的我已经长大了,成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马上就要冲击中学的大门了。我一定要从现在做起,学习海伦那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认真地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沿着人生的阶梯,一步一个脚印地往上攀登,攀向人生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