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随着时间的推移,告别了天真无暇,无忧无的童年,进入了青春期。
转入青春期后,少了几分幼稚,多了思想的成熟,这里有我的梦想,我的目标,每天都在为梦想而奔跑,为目标而努力。
在这里我像一朵花,可以随着季节的变化来展示自己活泼的个性,春天里我像木棉花一样,高高地站在树顶上,展示高不可攀的性格;夏天里我像荷花一样在池塘里静静地绽放,展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高尚品质;秋天里我立在荒土上,看者一片片落叶,展示稳定沉着的思想;寒冬里我像雪白的雪花一样,有着纯白无暇的梦想。
在青春期里并你是一切都是那么地顺利,也会遇到烦恼、伤心的事,一次考试的失败,会成为我们伤心的事,学习跟不上会成为我们烦恼的事。曾经因为心里承受不住而选择叛逆与疯狂,过后又会很后悔,因为清醒之后才知道不能就这样放弃。
在烦恼与伤心的同时,也有激动人心,激励我们向前走的事,一些经过自己努力而获得成功与奖励的事,即使这些事情很小,也会给予我们更大的勇气与信心,因为我们看到通往梦想的道路有了一线光芒,不再那么黑暗、曲折。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事情努力了就会成功,付出了足够的努力,最后还是失败,这样的事也常见,我们为这些事情感到心痛,流下了苦涩的泪水,甚至在烈日下罚自己在操场跑上几十圈,直至自己倒下,然后用手狠狠打在地上,大声喊“为什么?”
不管多么困难,都要昂起头向前走,不要停,因为在青春的旋律中我们就是主角,曾经的叛逆与疯狂;曾经的辛酸与泪水;曾经的感动与悔恨;都已随风而逝,留下的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我们都是梦想的创造者,我们抱着梦想踏如青春;带着感动度过青春;带着希望迈出青春,走向未来。
把自己的梦想看成是一张白纸,在整个青春用尽自己的力量,努力地画好每一笔,注意细节,不必过于紧张,更不要过于放松,用适当的速度走好每一步,这步踏稳了再继续走下一步,一直走下去,不要因为一些不起眼的小事而停下了脚步,时间不等人这些小事只会害了你,让你浪费光阴,记住不要停,一直走下去,不要回头,过去的已经过去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走好下一步,不要跌倒,更不要迷失了方向,心中要有一把指南针,找准方向,把着张白纸涂上亮丽的色彩,让它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到最后你会发现这张白纸上多了一行深深的脚印,还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那都是自己用坚持走出来和用汗水挥洒出来的成果。
不需要掩饰;不需要躲避,我的青春我做主!在这五彩的世界里用心灵的歌声唱响了属于我的非扬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