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人不轻狂枉少年。我不个性,不过我独立。读我爱读的书,走我爱走的路,虽然有时随波逐流,独自泪流,但是坚持我的青春我做主。虽然也曾犯错,虽然没有结果,但我没后悔过,因为我是在走我想走的路,所以我愿意付出。我可以大声地笑可以痛快地哭,可以没完没了地描述梦想中的生活,乐此不疲。
有时候感觉自己思想很单纯,有的时候一意孤行,但是都是心随所愿,觉得不枉此生。想法天真,心中没有困难没有阻碍,觉得明天会更好,什么时候都握紧拳头大声地自己说,我能行。
可不知什么时候起,思想不再那么轻松,每当我思考一件事情的时候会发觉我会有很多的顾虑和负担。在得与失,选择与放弃之间我发现自己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是自己成熟了还是世俗了,我不知道是自己做事周全还是左右为难。
但是,我却发现,我失去了原本的那份简单的快乐,即使有成就感,我却感觉挫败,是青春已逝还是本性变了质?我一直在追寻着,追寻的过程中得到过也失去过,关键是我分不清得到的多还是失去的多,分不清我到底追寻的是什么。我常常感觉自己很累,感到一种无力感,感觉自己的失败与不长进,有时竟沉浸在自责和悔恨中不能自拔。
一路走来,不时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有时为过去的行为后悔,有时为没达成目标遗憾。不过这只是短暂的一瞬间。我现在时常在想,我一直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改变,不断地进步。这些统统是为了什么。我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以后的人生能够幸福吗?而这些幸福应该我自己争取。我努力了这就足够了。相对于结果,我更看重过程。享受眼前的风景。
我曾经也觉得自己不求上进,结果让我更加停滞不前,现在想来我竟然拿着自己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是一件多么不划算的事情。所以,我决定:我的青春我做主,哪怕以后一贫如洗,哪怕会没有成绩,哪怕梦想永远是梦想,哪怕平凡甚至平庸,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一份良好的心理素质,一个打不弯压不垮的脊梁,我们就是天下的真英雄,正所谓“英雄舍我其谁”。
青春一去不复返,不能枉费这美好的似水年华。一旦失去,再也无法找回来,等回头想过未来,一切都晚了,因为时光的隧道中,没有休止的音符,我们必须把握好自己的青春,到老或成熟时,才会无愧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