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伴随着对童年的留恋,我翻开了青春的画卷,描绘着不一样的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
绿色,昂扬,平静。
喜欢沉浸在书海中,文字是我最忠的伙伴。啜饮一口茶,在残留的清香中心平气和,品味舒拉的栗子蛋糕和提拉米苏,体会简·爱的反抗精神和尊严无价,跟着阿龙纳博士畅游海底两万里……书籍是精神上的“绿色蔬菜”“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绿色的青春,书香的青春!昂扬的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
灰色,伤心,忧郁。
我懂得,思既往也故生留恋心,思将来也故生希望心。可我却固执的想念过去的时光,它丢下我,独自挣脱,带走了所有的光芒,点点回忆撒落一地。孤单的我,抱膝坐下,浓浓的伤感袭来,把我拽回过去,而今,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青春很灰暗,我意识到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不能为已消尽之年华叹息,必须正视匆匆溜走的时光,趁我们还年轻,我们要听取前人“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的忠告,用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我的青春我做主!
红色,热烈,奔放。
还记得那次去基地的旅行,朝气蓬勃的我们用那颗火焰般热情洋溢的心把宿舍弄了个“底朝天”,兴奋与激动溢于言表,在“哈哈”大笑中度过。原来,青春是火红色,经验告诉我们:成功和能力的关系少,和热情的关系大,我们要用热情打造一个朝气蓬勃的青春!我的青春我做主!
黑色,忧愁,压力。
青春很美,可学业很重。每天,都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殷切希望努力奋斗,力争上游。把自己禁锢在房间里,不停地啃书。茫茫题海,何处是尽头?可谓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窗外,是夜精灵的世界,内心,是黑隆隆的一片。但我明白,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我的青春我做主!
……
青春的画卷上是几只花蝴蝶,它们承载着我的梦飞向未来。我决不把青春葬送在手里,我要用青春谱写辉煌的人生,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