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欢乐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多彩的……在我的脑海中,有很多童年趣事,令我念念不忘……
小时候,我是个小馋猫,那一年,我才五岁,邻居家有一个小哥哥,是个十足的捣蛋鬼,总是捉弄我。但我还是愿意跟他玩,因为我只有他这么一个玩伴。有一次,哥哥拿出一块白色的小石头对我说:“霏霏,这是冰糖,给你吃。”我才不信呢:“骗人,除非你自己吃下去。”没想到哥哥真的把“小石头”塞进了嘴里,还不停地咂吧着嘴:“好甜啊!”我馋了,连忙叫道:“哥哥哥哥,给我一块。”哥哥给了我一块,我连忙塞进嘴里,可真甜啊!看来哥哥没骗我。一块吃完了,我还没过瘾,我缠着哥哥还要。哥哥嘿嘿一笑:“你家屋后那石头堆里多的是,我就是那里捡来的。”一听这话,我连忙往屋后跑。小石堆里还真的有很多白色的“冰糖”,我欣喜若狂,一个劲儿地往口袋里装。不一会儿,/口袋就装满了,我才心满意足地一步一步地往家挪。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洗了一块“冰糖”放进嘴里。咦,怎么不甜了?我使劲地吮了几下,还是不甜。大概要咬破了才有味道吧。我想着,用力地咬了几下,天,可真硬,我的牙都要崩掉了。
正好这时妈妈回来了,看我呲牙咧嘴的样子,奇怪地问道:“霏霏,你在吃什么?”“妈妈,我有好多好多的冰糖!”我高兴地把口袋里的冰糖掏出来给妈妈看。妈妈大惊失色道:“你这是哪里来的?”“屋后的石头堆里捡的。”“快吐出来!这是石头!”妈妈急了。
什么?是石头?我赶紧吐出来仔细一看,还真是石头。难怪没有味道。我又被哥哥骗了。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很多往事已随着时光烟消云散,可这件事却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里。每次我走过屋后的石头堆,看到那些白色的小石头,我就忍不住想笑,童年的我可真是个傻傻的吃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