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道绚丽的风景,可能是一片原野,也可能是一座小镇,甚至也可能是一抹淡淡的晚霞……或是晴或是阴,或是雷或是雨,也许那是一个画面,让我记忆尤新,我认为被时间冲刷不走的回忆,才是你心中最美的风景。
走在大街上,我们往往会看到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在大街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无论刮风下雨,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城市清洁工。
那是一个阴沉沉的一天,我还是老样子被闹钟叫醒,准备好去上学,清洁工们早已经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了。我在路上一边走一边牢骚:“为什么总是要起这么早上学啊,我觉都觉都没睡好!”过后想一想,把我跟清洁工对比起来,那真是比不上他们的精神啊!每天那些忙碌的身影都非常的不起眼,只不过是普通的老百姓罢了,但是他们做的事是伟大的。就在这时,我转头看见一个人往垃圾桶丢垃圾,可是没有丢进去就走了,这被我看到后感到很生气,明明有垃圾桶不往里面丢,偏要丢在马路上,这多影响城市的面貌啊。遇到这种行为清洁工他们会毫无怨言的捡起垃圾再放入桶内,有好几次都是这样,都被我看到了。我觉得这弯一次腰都好费劲,但是他们不这么认为,他们任劳任怨的工作,不辞辛劳。有一次,我正好要倒垃圾,我慢慢走到垃圾桶旁边,看准了再扔了进去。清洁工爷爷对我露出了微笑---那可能是我们理解不了的笑容。
他们有一双魔力的手和扫把,一天下来能使整个城市焕然一新,他们扫了一次又一次,一堆又一堆,他们的脸上、身上都是脏的,但心灵是纯洁的,他们用纯洁的心灵和辛苦的汗水换来了洁净。同时也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任凭风吹雨打,也不知疲惫,他们的报酬却微薄的可怜,他们是无私奉献的,这城市的美丽多亏了有他们这样一群人,他们绘画出了我心中那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