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风景
我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领略过一望无际的草原风光,攀登过气势雄伟的高山,欣赏过历史悠久的文化古迹。这些风景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最让我久久难以忘怀的风景却是那一幕……
那是个特殊的日子,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那天隆重举行。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床上拉了起来,说我们全家去当志愿者,给运动员们加油去。我极不情愿地起床,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跟着爸妈出了门。
一下楼,我发现老天居然在下雨,刺骨的寒风直往我的脖子里钻,我不禁打了个冷战,心里想着:天公如此不作美,那些运动员肯定会打退堂鼓吧!想着想着就来到大街上,出乎我的意料的是街道两旁已经涌满了加油助威的人们。大家手中都挥舞着小国旗,瞬间我被他们的激情感染了。
在一片热情的欢呼声中,终于迎来了第一批运动员们,果然是不同凡响的国际赛事呀!前边还有各种各样的警车开道呢!一拨拨运动员在我的眼前奔驰而过。忽然,一个瘦弱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眼光。起初,他在一群英姿飒爽的运动员中并不起眼,但当我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时,我简直难以置信——怎么可能有这样的运动员呢?他坚强地扭动着身体,汗水夹杂雨水顺着他坚毅的脸庞流下,他的眼神了流露出勇敢而倔强的光。他居然是一个残疾人——他只有一只胳膊。有的观众发出惊讶的尖叫声,这声音里有鼓励,有不解,有疑惑。但他仿佛并不在乎这一切,脸上露出平静的微笑,大步从我们眼前跑过。
一股力量从我内心升起!他脸上那平静而自信的神情深深地撼动了我!我怀着无比敬佩的心目送他远去,我想送给他最深的祝福!他虽然异于常人,但他依然拥有一颗坚强勇敢的心!
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风景,他的身影一直留在我的内心深处,时时给我力量,教我勇敢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