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美景
美景,在别人心中大都是美丽的风景,但对我来说却不是,我心中的美景是街道上清洁工们的背影和微笑。
街道上的干净整洁是清洁工们辛勤汗水换来的成果。他们起早贪黑地工作,就是为了清洁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我们每天上学都会看到清洁工人在扫街道,不管风吹雨打,即使累得满头大汗也不休息,而且他们的食物也就只有白冷漠或冷馒头加上几根咸菜。
清洁工的工作并不羞耻,也不是可有可无的,而且是高尚又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清洁工,那我们的家园就会成为一个巨大的垃圾场,臭烘烘的。
有一次,我正在去辅导班的路上,看见几个/不良少年骑着摩托车,飞速从清洁工的身边奔驰而去我看到之后很生气。因为我感觉这个工作很高尚的!只见老人打了打衣服,把脏水扫到一旁。继续扫落叶,那一刻,我仿佛感觉的时间不再动了,他的背影,那一刻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多么想让更多的人来看看这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知道清洁工的无私奉献。多么感人呀!但很多人都瞧不起这个职位,但我觉着清洁工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职业。每当看到他们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都会被他们所感动。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呀!
他们的背影,微笑在我心中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