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美景
秋天,是一个令人容易回忆的季节。透着丝丝凉意的秋风漾进心田,一盏清茗置于书桌上,茶香随秋风弥散开来,沁人心脾。还记得那一次,您每一回的微笑,深深的烙在我的心底……在我心中留下了难忘的美景。
那一次,我大腿上因为淋巴结发炎,生了一颗小瘤,被逼要去大医院看病。来到医院,医生说一定要留院观察一个月,虽然当时的我年纪还小,但是,一听到要离开同伴一段时间,还要留在这种“鬼地方”呆上一个月——整整一个月,不是一天呀!我从小就不喜欢到医院那些地方——我再也忍不住了,金豆豆不停地往下掉,想对爸爸妈妈说不要,但都毫无作用。
最后,我在病房里被安顿好,每天由奶奶陪着都是过着打针﹑吊针﹑吃药的“艰辛”的生活。刚开始的那几天,我还是乖乖服从,但四五天以后,我就感到无聊透了。每天都是模式化的生活,那就是躺在病床上看电视﹑吊针﹑吃药,又不能到处走走,顿时觉得这样的人生缺了一些乐趣。
这天,您随着医生走了进来,您和别的护士不同,您是带着微笑走进来的。当时,我在床上看了您一眼,便顿时感受到了一阵温暖。病房里也不再冷冰冰的,阳光透过窗照在病床上,虽然这阳光有些萧瑟,但/是让我感到春天的气息。您这位美丽的白衣天使,您那笑容可掬的面孔成了我在留院时,唯一乐趣的源泉。因为您不仅亲手为我打理平日的吊针﹑打针﹑吃药等任务,还带我结识一些新朋友,常常为我表演魔术,还为我意外变来一些糖果﹑小玩具等等的东西。我也曾经问过您:“为什么整天都面带微笑,哄病人开心呢?”您却说:“因为病人想看见微笑﹑希望呀!就像你,你是想看到我带着微笑,还是板着脸?”听完后,我马上回答:“我当然喜欢您微笑!”您听了我的回答就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时间总是匆匆而过的,在您细心的照顾下,不到一个月我就康复出院了。临走时,我到护士休息站找您,向您道别。您还是笑咪咪地让我快点回病房,不要让爸爸妈妈等得太久,并轻声说了一句:“希望下次再见面,但不是在这个地方,好吗?”我点了点头。我跑出护士休息站门口,回头向您说了一声再见,便看见你又露出那招牌式的笑容,这一次您笑得比任何一次都要甜,都要灿烂,都要美丽……谢谢您,我的白衣天使!
自从出院后,那位天使的笑容,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她待人真挚诚恳的态度,满脸的笑容成为了我心中最美丽的景色,久久不能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