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美景
奇山异水的景色,在我心中不如那一本本人类的营养——书籍。
——题记
我见过雄伟的万里长城,但却认为缺少一份现实;我见过宏大富丽的故宫,但却认为已成过去,不必沾沾自喜;我见过人民大会的壮观,但却认为那里只能观赏……海的浩瀚,天的开阔,山的雄伟,都不如书来的实在。
我喜欢王维“独坐幽篁里”宁静的场面;喜欢“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切欣欣向荣的场景;喜欢“吹面不寒杨柳风”惬意的情景。我还喜欢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中儿童时期热爱大自然,调皮单纯的样子;王安石的伤仲永中讲述的深刻道理;安徒生的丑小鸭中丑小鸭追求幸福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享受着书中流露出的思想感情,于是,书,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你尝试过反复体会文章中的每个字每句话的意思吗?我试过,这是我做过最快乐的事。书总能带你去某一个地方,让你感受不同的思想与见解。不但如此,还能看见一幅幅精美生动的画面浮现在脑海。
鲁迅先生儿童时期在百草园的趣味生活到三味书屋忙中偷闲的欢乐场景;简爱不为名利坚守幸福为爱追求的场景;刘备关羽张飞三人义结金兰的欢喜场景;一百零八条好汉一起上梁山的英勇情节;欧尼也葛朗台被挚爱欺骗的惨痛情景,一一映入眼帘。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唯有多读书,读好书,才能让自己感到充实。同时,要将读书作为一种享受来对待。书的一幅幅场景和画让我陶醉,让我有了心灵上的慰籍。书,便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