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美景
人,有所向往,有所依恋,每当说到美景,我的心中就会升腾起一股爱意,散发出一种欢欣,流露出一种喜悦。
我向往的不是金钱,不是财富,而是大自然的波澜壮阔。我依恋的,不是过去,不是明天,而是大自然神奇的风韵。别人说,爱是不需要理由的,我想,也正是因为这样,使我的心不由自主的飞向蓝天,飞向白云,飞向一片美好而纯洁的天地。
当阳光明媚之时,带着悠闲的心情,迈着矫健的脚步来到深山野径的一片草地,安然坐下,在艳丽的花丛中间以一个自认为完美的姿势坐下,然后轻轻的闭上眼睛,感应花香,感应草味,感应泥土的气息,你会有一种怎样的感觉?
来到山间小溪,赤着脚,在清得透明的溪水间来回踱步,悠闲,舒适。蹲下身,用柔软的双手轻抚水的脉搏的跳动,停止一切活动倾听水的嬉戏玩闹?你会有一种怎样的感觉?
离别小溪,来到林间,静静的慢慢的穿过树林,以游者的身份饱览山之高耸,树之繁茂,然后,在众多的树兄弟中间站立下来,微微抬起头张开双臂,看着繁枝茂叶间的缕缕阳光,沐浴着阳光的温暖,任凭风儿缠绕着你嬉戏,同时也在冥冥之中认识雨露,认识太阳,这样,对于一切的忧愁,还有空闲的余地和空间吗?你的生活还会暗淡无光吗?你的心情还会闷闷不乐吗?
大自然,纯洁、美丽的大自然,你神奇的风韵,多彩的变幻在我心中永恒,你那娇美的脸孔,像圣洁的明月高高的悬刻在我的心头。永恒的美将属于你,啊,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