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美景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美景。也许,有的人心中的美景是繁华喧闹的夜市;也许,有的人心中的美景是高楼大厦的城市;也许,有的人心中的美景是辉煌华丽的宫殿。而我心中的美景是我那可爱的家乡。
当秋天来临时,我的家乡将是焕然一新。一眼望去,田野里,金黄色的稻穗笑弯了腰,亲吻着大地。农民伯伯手里挥着镰刀,将一株株稻子割了下来,虽然忙得汗流浃背,却仍然面带笑容。走过田野,踏到了山上,悦耳的鸟鸣,正此地比伏的传来。抬头看,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深吸一口气,淡淡的花香已隐隐约约地传来。
当夜幕降临时,树林下,草丛里,虫儿们的音乐会开始了。青蛙在大声地高唱,仿佛它是歌王。飞舞的萤火虫,提着一盏盏小灯笼,在野草中穿梭。
不必说深绿的油菜花园,黄色的大芒果,长满青苔的井边;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中穿梭,长鸣,奇异的七星瓢虫伏在油菜上。单是种瓜的瓜园中就有无限趣味。摘下一个大甜瓜,追着蝴蝶在瓜田中乱跑,或是迎着微风在树荫下熟睡。
令我心旷神怡的地方还有家乡的太阳。当你穿着短裤和短衬衫来到海边,你会看到许许多多的贝壳,你可以拎着小桶去捡贝壳,然后把它们串成形态各异的项链;你也可以用小锄头锄起很多贝、蚌;你也可以在海边游泳。当你站在海滩上,远远望去,映入眼睑的是湛蓝的天空和湛蓝的海水,海天详解的地方就是一座桥,把两岸的同胞兄弟连在了一起。
也许,我心中的美景在你的心中是那样的幼稚、可笑。可它是我童年时的摇篮和乐园。也许你们心中也有自己的美景,能把它告诉我吗?也许它不一定是最美最华丽的。只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去爱护它,它奖给你的脑海布下一幅美丽而高贵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