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读后感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名叫《我很重要》的文章,是毕淑敏写的。开头有这样两句话:“许多年来,没有人敢在光天化日下表示自己‘很重要’。因为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是‘我不重要’”。正如她所说的,“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都是‘我不重要’”。在一个班集体里,作为一个学生,确实微不足道,但如果不是每个学生和老师在一起共同建设这个集体,它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在一个家庭里,作为一个成员,如果不重要、不存在的话,这个所谓的家庭还算完整吗?在一个胜利过的运动队里,作为一个队员也是微不足道,但如果没有队员们和教练的努力,这个队伍还会胜利吗?诸如此类的例子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很多,难道你都会说这些集体里的微小的一份子是不重要的吗?世界上的人个人都是不可替代的,换句话说,任何人都不可能替代别人。面对这样的一句话,一句含有真理的话,你还会说自己或别人是不重要的吗?
也许我们很平凡,也许我们很普通,也许我们不会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也不会在史册上永垂不朽,但是,我们作为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上走一遭,就注定了在我们个人史上也将是一片辉煌。因为我们对于身边的人来说,都是不可或缺、无法替代的,我们确实很重要。而且,只要我们无比重要地生活着,我们就无愧于心灵对生命的许诺!
人们常常从成就事业的角度,断定我们是否重要。但我要说,只要我们在时刻努力着,为光明在奋斗着,我们就是在无比重要的生活着。让我们昂起头,对着我们这颗美丽的星球上无数的生灵,响亮地宣布“我很重要”。
我很重要
生命的重要的,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带来变化。”是啊!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奇迹。
“人生是什么颜色?”
“赤橙黄绿青蓝紫。”
“谁是世界的主宰?”
“自信的认为是我。”
树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人生没有两段完全相同的旅程。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我们每个人都是大自然最杰出、最重要的作品,无论美丑,无论老少,无论伟大还是渺小,我们都应该认识到:我很重要。在家庭中,我很重要。我可以在父母疲劳时,送上热茶,带来轻松;也可以在父母悲伤时,送上安慰,带来欢笑;还可以在父母沮丧时,送上鼓励,带来希望;更可以在父母忙碌时,送上关心,带来温暖。难道,我不重要吗?在班级中,我很重要。我可以在开班会时,提出建议,建设班级;也可以在班级活动时,出谋划策,搞好活动;我还可以在学校活动时,出一份力,为班级争光;更可以在管理班级上,自律守规,尽责管理,难道,我不重要吗?
有人说:“人活着没有一丝意义,最终会死去。”而有些人则会说:“人生是丰富多彩的,父母赐给你生命是你一生的一大骄傲,你也是父母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