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800字:中秋抒怀
中秋节那天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从桂林坐车赶去贺州,整整花了三个小时才到那儿。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因为离别了差不多有半年,我又可以和奶奶重逢,并一起赏月了。
晚上八点左右,我和姐姐上了楼顶,月亮已经升起来了,它像一个金色的大圆盘,它的面容是那么温和,那么慈祥。楼下是一片宽广的田野,月光像流水一样洒在田野上显得那么宁静。远处灰黑的群山连绵起伏,只望见一凹一凸的轮廓,近处的山坡被一层层薄薄的雾掩盖着,真像一个个可爱的驼峰,在山下,有几座白色的小房子,隐隐约约地藏在树林中。此时,一阵阵的响声和一闪闪的亮光吸引了我们一同往左边的天空看,那烟花真美,一丛丛,一串串的,火焰将光明送上半空,盛开的花朵把个夜幕都点亮了。不久,孔明灯阵队也上来了,它们似乎延续着国庆阅兵的雄壮劲头,还变换着阵形,排成了三角形、方形、梯形……缓缓的升上天空。
这时,一家人已团团圆圆地坐下,奶奶吃了一个伍仁的月饼说:“真好吃啊”,便开心的笑了起来,我望了一下奶奶,知道她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原来爷爷几年前就去世了,爷爷在世时,奶奶总是开开心心的,爷爷特别喜欢音乐,每次聚会,他都要拿出心爱的小提琴为我们演奏几首快乐的歌曲。我还记得他高兴时,就抱起我和姐姐在他腿上摇啊摇。现在叔叔婶婶虽在贺州,但总要忙着工作,姐姐顾着学习,我和爸爸妈妈又在桂林,实在很难见上一面,今天一家人好不容易团聚团聚,所以奶奶特别的开心。
我们了各种口味的月饼,水果和其他食物,听大人们聊着很多话题,周围已经夜深人静了,奶奶还和爸爸、叔叔回忆了他们的童年时光,他们原来比我们还调皮捣蛋,叔叔说以前经常在家犯错挨打,那时看着鞭子都怕,但又说“省着一根棍子,毁掉一个孩子“,正是因为那样的性格,才让他能受苦,进了部队当了兵,我和姐姐听了都好笑,接着他还说一直感谢奶奶这么做。逗得奶奶直呵呵笑。望着又圆又亮的月亮,我心想:每逢佳节倍思亲,以后我和爸爸妈妈要多抽时间回来看看奶奶,让她老人家永远这么开心,这么高兴。
2、欢乐中秋
悄悄地,夜拉下了帷幕。今天是中秋佳节,皎洁的月光披撒在人们身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
秋风萧瑟,枫叶带来了金秋的消息。花园里弥漫着金秋的味道。银杏老伯拿着扇子扇来了凉爽;蒲公英在空中飘飘扬扬;小草和着秋风话个劲舞;桂花,羞涩的吐露着笑容,身上淡雅的香气,飘香十里。果园里,是一片丰收的胜地。看,通红的笑颜,那是苹果大方的展现;梨子们在绿之间透露出水嫩的皮肤;大枣迫不及待地打起了灯笼。人们在此时显得更为忙碌。挂红灯笼,吃团圆饭,大家的生活因中秋的到来而忙得不可开交。车水马龙的大街,“滴滴——吧吧”,一串串声音汇成了一直欢快的交响曲。
漆黑的也空显得寂寥深沉,忽然天空窜上一道道光,刹那间烟花四射,夜,不再单调,烟花渲染了整个城市,勾勒出一条条优美的线条,无垠的天空尽收眼底。彩条给寂静的夜空添加了一份特别的色彩。红的绿的粉色的,一条条彩光,如流星一般在空中划过。霓虹灯在热闹的城市里旋转出欢乐的暖色,大红灯笼一个个高挂于房梁之上,树梢上。西湖的“平湖秋月”无疑是个观赏月亮的好地方。湖面平静,波光闪闪,月亮的光辉泼洒在西湖上,美丽的西子湖畔在月光的抚摸下,睡得如此平静。湖面上,几只零零落落的游船上闪着彩色的光芒,成了西湖不可缺少的风景线。这是一幅多么美的风景水墨画呀!
在这金秋佳节最温暖的还是家了。在月光下,吃着月饼,品着茶,边聊边赏月,在这样的气氛下,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幸福。十五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在这月亮中我浮想联翩,仿佛看到嫦娥仙子抱着玉兔向广寒宫飞去。还有吴刚拿着斧子卖力地砍伐桂树。种种美丽的传说在我脑海浮现。苏轼的《水调歌头》涌出我嘴,不觉得小唱几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这不正是“人月两团圆”的景象吗?
中秋是一个欢乐的日子,我不仅看到了美丽的月亮,吃到香甜的月饼但更多的是我体会到与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温暖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