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作文8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人们又如火如荼地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在这个古老而盛大的团圆日中,家家户户吃着月饼,都沉浸在团聚的喜悦里。显得格外开心、快乐。
而我,却没能感到如此的节日气氛。“每逢佳节倍思亲。”就在这样的日子中,让我更加想起远在异地他乡工作的爸爸,爸爸为了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抱负,也为了让我们母子俩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几年前辞职到外地去应聘,因为数隔千里,一年没有回家几趟,已经好几年没跟我们一起过中秋了。
因此,我和老妈也没有认真去过中秋的习惯,今年也不例外。所以中秋与平常八九不离十。吃过晚饭后,我的两个伙伴同平常一样,在我的阳台下呼喊着我的名字,让我下去和他们玩。我们漫步到生活区的河边,静静地眺望深邃的天空,深情地望着圆圆的月儿出没的位置,却看不到平日那皎洁的明月,无情的乌云密布在月儿的周围,此时的月儿就像害羞的小女孩,躲着不敢出来,让中秋之夜竟没有了昔日的美丽。令我感到今日的中秋不再那么的迷人。虽然没有月光的沐浴,但我还好有这份珍贵的友谊。我和伙伴们一起着自己的快乐,渐渐把我心中的思念淡化,认为没有与亲人在一起也一样幸福,再想想,那些汶川难民们不也照样开开心心的过节吗?我何必为了没有见到爸爸而抹去了节日的气息呢?我重新振作起来,与伙伴们一起游戏,一起讲述中秋的故事。
没过多久,乌云被袭来的微风化去,天上那位“小女孩”终于探出了小脑袋,给大地倾泄了一片清辉,如水的月光静静地洒在地面,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轻纱。而此时的大地又沉静在梦幻般一样的银色,给中秋夜平添了一份浪漫的气息。月光带着节日的喜悦洒入了我的心中,我们坐在石凳上,静静地观赏着如此的夜色,重新感到了中秋时节的气氛。这让我知道,跟朋友一样可以过中秋。
中秋之夜,就也请嫦娥姐姐,把我们最美好祝福带给四川朋友们,带给那些战斗在不同岗位上的人们,也带给我远方的爸爸。“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6、中秋赏月
9月24日晚上,我和老师及全班同学一起到玉渊潭公园赏月。
我们围坐在河岸上一起话中秋。我们说起了中秋的来历,又讲故事,吟诗句,聊习俗。原来我对中秋节一无所知,听了同学们的介绍后,我便知道了中秋节起源于西汉,盛行于宋朝,历史非常悠久。中秋节有一个习俗是吃月饼,古人还用丰盛的瓜果纪念飞到月亮上的嫦娥。同时,中秋节也是亲人们团聚的日子。
在我们大饱“耳”福之后,就开始赏明月了。我第一眼就看到了如银盘般的月亮了,便大呼小叫:“月亮在这儿!”所有人都朝天上望去,仔细一看,隐隐约约能看到嫦娥那优美的舞姿。月光照耀下的树叶,好像巨幅地毯上的宝石,那月光,是玉玉的,银银的,灯光也没有这般儿亮的。我看到了月亮被柳条轻轻的遮住我才明白,为什么在树上也能找到月亮。这时,我心想:要是能看见云遮月该多好啊!美丽的月亮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过了一会儿,我们看见月亮的下方有一小片如纱一般的薄云,它正慢慢往上升腾着,给月亮蒙上了一层面纱,嫦娥好像跟我们玩捉迷藏似的。又一会儿云渐渐的厚重起来,把月亮遮成了一个半圆,然后又变成了白道。最后,一丝踪迹也没了,好像是个尘影儿变的。我们心里不仅有些欣喜,也有些失望,欣喜的是能看到云遮月的奇观了,失望的是美丽的月亮不见了,刹那间,那厚重的黑云从月亮上飘走了,月亮好像比以前更大、更圆、更亮了。我又发现,月亮的两旁有两片像龙一般的薄云,张着大嘴,好像在争夺这美丽的珍珠似的。我低下头,发现水里也有了月亮,一跳一跳的,像一只活泼的小兔子。淘气的男生想和它开个玩笑,把石子扔入水中,那活泼的月亮一下子没有了,过了一会儿又回来了,它好像在说:“来呀,我在这儿呢!”男生们就不敢再投石子了,生怕月亮被吓跑了呢!
赏完月,我们围在一起七手八脚的把月饼一抢而空,我觉得今年的月饼格外甜蜜,这种甜一直流到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到了家,我还回味着那快乐的时刻,各种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念念不忘。有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希望明年还能有这样的活动,让我在中秋节赏月更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