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公移山》读书笔记800字
今天,我学习了 一篇课文叫《愚公移山》, 在我们现代的生活中肯定会遇到一些难事,有些人要求效率,要求三下两下就做完了,还有些人做事认真,滴水穿石,铁杵磨成针,最后也一样做成了。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个愚公住在太行山和王屋山边,这两座山挡住了他家的通道,出行很不方便,于是他决定组织全家移山。有个精明的老汉听说这件事,就来劝阻愚公:“你可真是老糊涂了,凭你这风烛残年的力气,连着两座山的毫毛也动不了,更何况是泥土和石块呢!”愚公回答:“我虽死,但子子孙孙矣无穷也。而山不增高,为什么搬不平呢?”有个神灵听了这番话十分同情和钦佩愚公,将这事告知了天帝。天帝被愚公的真诚和意志所感动,命令山神把这两座山搬走。从此以后,愚公的门前一望无际,连较高的丘陵都看不到了。我明白了愚公有毅力,耐心,真诚意志,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老汉虽然聪明但没有真正的毅力和耐心,所以他一事无成。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的人,比如去年的秋冬之时,金华的孟祥斌就以他毫不犹豫的纵身一跃挽救了一条生命,感动了一座城市。有人说他这样做不值得,是毫不利益的牺牲来舍己为人,可我觉得他这样做是军人的使命,是一种责任。愚公虽愚,但是这类人往往更能成功,因为他们有毅力,耐心,真诚意志,永不言败,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所以我明白了我们面对事情要有毅力,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