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快到了,回想起往年的“六一”,到现在我还挺兴奋。
“六一”儿童节前夜,我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希望着时间快点过去,儿童节快点到来。因为我打算过一个和往年不一样的儿童节。我要实施一个很重要的计划,那就是为亲爱的妈妈擦电动车。我很早就注意到,妈妈已经好长时间没擦电动车了,整个车身覆盖着一层尘土,车轴上、车辐条上都沾满了油泥,车架上锈迹斑斑。就是这辆自行车,陪着妈妈和我及妹妹风里来雨里去地上学,回到家妈妈又要给我做饭、洗衣、辅导功课,哪顾得上擦车子呀?
“丁零零,丁零零……”小闹钟响了起来。“六一”真的来了!我兴高采烈地从床上跳了下来,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了楼下妈妈停放电动车的地方。
我打上一盆水,带上刷子、抹布,,用刷子把前后轮胎刷干净,然后再用抹布擦去车上的尘土。一辆光灿灿、亮锃锃的电动车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弯腰捡起刷子、抹布,突然一只大手摸在我头上,只见妈妈面带微笑、眼里挂着泪珠激动的对我说:敏敏你真是个懂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