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与千寻的观后感800字精选作文
今天上午,我看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日本电影,这部电影名字叫《千与千寻》,没看过这部电影的同学一定很疑惑,为什么要给电影起这样的名字呢?我刚开始也是想不通,直到看完了才体会到这个名字的含义。
这部电影的主人公——荻野千寻搬家到了一个新的城镇,由于人生地不熟,他们一家迷路了,莽莽撞撞的进入了神灵休息的世界。千寻的父母发现了许多新鲜美味的食物,想都不想就大吃大喝了起来。千寻在桥边发现了一个叫白龙的男孩,白龙叫她必须在天黑前离开这里。千寻回不了家了,又发现父母已经被魔女汤婆婆变成了两头猪。
看到这里,我不禁都为千寻担心起来,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城镇里,没有依靠,也不知道以后会有什么事发生,危险重重,千寻会出事吗?我的心也随之绷紧起来了。
千寻在锅炉爷爷和小玲的帮助下,在“汤屋(澡堂)”找了一份工作,自己的名字“千寻”却被汤婆婆改成“千”,白龙告诉千寻,若是忘了名字,就没有在人类世界生存的资格了,白龙就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千寻得到了河神送她的一颗丸子,又救了无脸男。后来她又帮助钱婆婆(钱婆婆是汤婆婆的姐姐,心地善良的慈祥魔女)从汤婆婆那里拿回了“姐妹合约印章”,又通过了汤婆婆的考核,回到了现实世界。
千寻的善良勇敢令我非常敬佩,妖怪无脸男本来在汤屋吃掉了三个人,变坏了,可千寻却将河神给她的丸子分了一半喂到无脸男嘴里,并让他恢复到以前的样子,还让他成了钱婆婆的得力助手。锅炉爷爷和小玲也让我十分感动,锅炉爷爷嘴上说没有工作给她做,小玲看见她时,锅炉爷爷却说千寻是他的外孙女,显然是一个热心帮助千寻的好爷爷。小玲在汤屋里是最关照千寻的,她把千寻当成自己的亲妹妹来看待,帮助她回到人类世界。
我要好好学习千寻那种永不退缩,坚强的面对一切的精神,也要学习汤屋员工们的热心。我喜欢这个意味深长的名字——《千与千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