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19建国70周年初中优秀作文
70年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一个弱小的国家变得自立了!我们的国家不就是这样的吗?70年前,日本侵略了我们祖国的心脏:华北地区。那时,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的弱小啊。想反抗,却不行。而70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国家变得多么的强大了啊!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 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1997年7月1日 香港回归,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正式成立。 2003年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安然着陆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并于2005年10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2008年5 。12汶川大地震的一幕幕感人事迹,还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这些成功,这些变化,不就正代表着我们的祖国变强大了吗?还有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不也是祖国变强大了吗?我就拿妈妈小时候来说吧。
在建国后的六七十年代,人们是什么都吃的管他粗粮细粮,能咽得下的几乎都吃!根本没有挑三拣四的份。听妈妈说六七十年代物资极度匮乏,一块红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点食盐的辣椒面都曾经是分享的零食,而在当时津津有味的吃相一点不逊于现在孩子们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时的兴奋程度,被辣椒麻木过后的畅快也不亚于现在吃火锅后的能吃。当时,人们一般都是吃红薯片,面糊,麦子皮馍馍,这对以我们来说也许是难以入口,但告诉你当时能吃上用油炒饭,加点蛋那就很好了。吃上红烧肉是奢侈极品!而现在吃的多了,一去超市就是买一大堆好吃的!当年的奢侈品白米饭是说吃就吃!各种饮料随意挑选好不自在!我们现在的生活根本不能和妈妈那个时候相提并论。我们的生活好起来了,不也是建国这70多年来努力创造的吗?这也是祖国的变化啊。
再从香港回归,这不也是祖国强大起来了吗?如果,你只是一个弱小的国家,谁又会把你的土地还给你呢?而正因为我们中国是一个愈来愈强大的国家,别的国家才心甘情愿的把香港归还给我们。我们的祖国,真的强大起来了!
还有北京奥运会,5 . 12汶川大地震,这些也是代表着我们的祖国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啊。北京奥运会,祖国培养的奥运健儿们勇夺金牌,打破了许多零的记录。为祖国争了一口气。5 。12汶川大地震的一幕幕感人事迹,这些,也在说明我们的祖国强大了啊!
祖国在你70岁的生日这天我为你骄傲,自豪。同样我今天宣誓:“我仅热爱你我唯一的祖国,为您的建设我们将更加努力,为您的富强我们更加勤奋!
建国70周年
1949年10月1日,xxx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今日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新中国的建立,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虽然在建国初期中国的经济基础非常薄弱,但新中国的领导人使中国人民彻底站了起来,使中国彻底实现了独立、完整。
在过去的70年岁月中,中国一步步在崛起,这是华夏儿女所期望的,也是值得欢欣鼓舞的。从建国的第一天起,国际上的许多不友好的国家在仇视中国,想方设法阻碍中国进步。
美国是中国发展的最大威胁,美国发动的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使我国在人力和财力方面遭受了巨大损失;美国支持的蒋介石反攻大陆行动使我国沿海长期不得安宁;现在的美国仍然在想方设法遏止中国,如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在台湾问题上指手划脚、强迫人民币升值等等,在未来的若干年中,美国将仍然是中国的敌人,是永远的麻烦制造者。
我们的近邻日本从满清政府开始就不断侵略中国,抗日战争中杀害了无数中华儿女,掠夺了无数资源,这是中国人民永不忘记的血债!而现在呢?日本妄图粉饰其罪行,值得国民警惕!
外国一直担心中国的崛起,他们到底害怕什么?中国历史上不是没有可以称霸世界的机会,但是中国并没有那个野心,为什么现在已经进入现代化的世界,反而有此担心?中国人真的好战?中国人真的会伤害别人?不,中国人遵从“中庸”哲学,尊重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历来以“保家卫国安”为最大目标,强大的时候,敢于帮助别国,而在弱小的时候,不会屈服于任何淫威。
中国不愿意称什么霸,中国人民需要的是安宁、和平的生活。对于外族的欺凌,只有xxx的那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祖国70周年
70年的艰难发展历程,70年的沧海桑田般的变化,无不让当代少年引以为傲。中国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我记得小时候,街道两侧没有林立的高楼,街道上也没有各式各样的私家车。而现在,人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想起来也不过几十年的时间而已。“东亚病夫”的屈辱已被雪洗,现在是属于卧龙腾飞的晨光。
70年里,从天安们城楼的开国大典到国民经济的迅速恢复,从如火如荼的大跃进到腾空而起的太空卫星,从饱经风霜的文革阴影到拨乱反正的改革之春,从加入经济交流的世贸组织到承办世界瞩目的奥运会,梦想与现实交替成为中国发展历程最生动的画卷。
一代代的中国人,在时光的倒影下携手穿过建国初的百废待兴,穿过了三年的自然灾害,穿过文革十年动乱的阴影,穿过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而我们这些当代的中国少年也必将承接先辈的衣锰,继续一路前行。70年的岁月中,我们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加入了世贸组织,香港、澳门的回归洗雪中国百年耻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台湾也必须重回祖国的怀抱。东方睡狮觉醒的吼声已经响彻世界的每个角落,中国人,生而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