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稍等一下!刚走到楼梯口,语文课代表就拦住了我的去路。啥名堂?我满腹狐疑地停住了脚步,望了望其紧关着的教室门。早读铃响起,语文科代表跑到教室窗口朝里面大喊:快点快点!语文老师来了!教室门终于打开,班长站在讲台上朝我微笑,教室里弥漫着林忆莲缠绵幽婉的吟唱《至少还有你》。
老师您来。语文科代表带着我从后门走进了教室,多媒体屏幕上是素白的底色,四周零星的点缀着,五彩的鹅卵石,正中赫然打着红色大字——龚小姐,我们亲爱的龚小姐。班长隔着十几排座位向我鞠了一躬。点开第二张灯片,在狂欢的音乐声中深情地朗读了起来:龚小姐有缘千里来相会,与你有缘,三生有幸,55颗星星,这一刻亮了起来。第三张灯片,课代表站了起来:你嘴角微微一笑,你平静的抚摸着头发,你深情的责罚谁,是希望他成才。第四张是调皮鬼,他一本正经的说:龚小姐,你的微笑像灿烂的阳光淌过我的心间,愿那笑永生不灭。第五张,清亮的声音响起:你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太阳,有不灭的光芒!接下来的几段文字是几个小组依次朗读:纵使隔了流年暗转的星空,在人海中我们依旧可以认出那个满脸笑容的你!春天的桃花能有多美你就有多美,龚小姐!你也成了我们心中无可替代的唯一!最后,全班同学齐刷刷地都站了起来,说:龚小姐,教师节快乐,55颗星星永远为你点亮!
我的眼泪毫无声息的,留了下来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表达我当时受到的震撼和感动,我也不记得我当时语无伦次的说些什么,我是记得,2013年的9月10日,那个阳光倾城的明媚秋日,一群聪明可爱的少男少女,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为我度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教师节。
那天在办公室和老师们闲聊才知道,这帮鬼精灵,头一天就准备好了为他们班的任课老师过教师节,由各科课代表负责写祝词,制作灯片,待老师一进教室就先上这份大礼。
写给班主任的有时间真好,一直到老,您陪着我们成长,教师节到了,我们没有零花钱给你买礼物,给一个深深地拥抱您要不要?我们是一群坏小孩,不能给你想要的骄傲,那我们以后还会是一群听话的小孩,让您的脸上光彩闪耀。
写给数学老师的有您有风趣的语言、精彩的课堂,曾经多少次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气氛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好多好多的话至今还萦绕在耳边,成为我们学习劳累时的轻松一笑,我们也许不是最好,但我们今后会最努力,因为我们不想让那个爱我们的哥哥失望。
当天上课所有的老师都收到了他们精心设计的真情告白,也都感叹唏嘘,尤其是班主任红着眼睛走进办公室,边抹眼泪边说,真的太感动了,我教了那么多年的书了接下来便泣不成声了。
让我享受了同样礼遇的还有今年的元旦,刚进办公室,就见桌上臭着一张自制的折叠卡,清新的绿色条纹纸,上面工工整整的用表格朝着我的两个班的课程,右下角一行字,给年轻的龚姑娘,背面画着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写着,祝拥有少女心的龚姑娘越来越迷人之类的话,正诧异呢,科代表,从门外探出头来:龙老师,我把你每天要上的课都写好了,在卡片上,你以后不会走错教室了,祝您元旦快乐!我还没反应过来她一闪就不见了。
走进教室一眼瞧见讲台上摆着一个粉色小信箱,信封上居然写着,给怀孕的龙小姐,给我的吗?怀孕?再看一看,直接笑喷了——听说龚小姐怀孕了,今天要生出个元旦出来,祝您元旦节快乐!哈哈哈哈,太逗了,你去年期末考试成绩下滑了,还受到了我的严厉责罚呢,这学期老师还专门查你作业找你茬呢!你还给我写信逗我开心!你这个调皮鬼!笑着笑着我有点想流泪了,偏偏就在这时,课代表跑来打开多媒体,去年教师节的一幕又在我眼前重演,2014年的那个元旦,也是阳光明媚,暖人心扉。
每每站在讲台上望着望着这些青春脸庞,透着虔诚眼光的年轻生命,我的眼前常常出现这样一幅画面,清晨的蓝天,虚白的云朵,一排排金灿灿的向日葵盛开在旷远辽阔的黄土地上,他们挺直腰杆,扬起一张张笑脸,天真烂漫地迎着太阳,那般璀璨,那般炽烈,每个花盘都像金色的火焰,燃烧得热热烈烈,葵花向日倾那鲜嫩活泼的花盘,精神抖擞,翘首凝眸于太阳的时候那种明净的目光让人心生喜悦,连爱满怀。
我愿做灿烂的太阳,亲我光和热,照亮我生命中那些向日葵花纯真的笑脸,照出饱满幸福的此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