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200字
我从青铜葵花上明白了: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不能回避,勇于面对!就像葵花的奶奶生病了,葵花为了给奶奶筹钱,宁愿放弃自己读书,也要让奶奶好。
我觉得这本书最令我感人的点是:奶奶临死前把自己最心爱的手镯给了妈妈,告诉她:“等她(葵花)出嫁时,再给她。”奶奶就快要死了还想着葵花,如果是我就不会,自己最心爱的宝贝都会给别人,那自己多心疼啊!
我最想对葵花说:“葵花,你真是个好孩子,你能正视痛苦,尊敬痛苦!你可以勇于面对,你可以不回避,处处为别人着想!”
现在,我可以回答书里的:葵花还小,她不会去想象未来会有什么命运在等待着她、她与对岸的大麦地又会有什么联系。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
啊!我爱青铜和葵花,爱你们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