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的客房服务员李贝贝,在打扫棋室A厅时,B厅的客人提出换厅,但按照酒店的规定,需要办理加收费用手续,客人随即取消换厅的打算。客人可能因为没有换到A厅,心情不太好,在之后的服务中,不断提出种种要求,原本上夜班比较繁忙的李贝贝,过几分钟加水,过几分钟打开窗户,过几分钟关闭窗户,过几分钟麻将坏了等等(但在检查时,麻将却很正常),李贝贝仍然微笑着为他们耐心服务。到最后结束时,客人很抱歉地说,不好意思麻烦你一夜,李贝贝就是这样用超常规的耐心让客人感受到满意。
分析:棋室根据规模设施等的不同会产生不同的价格,但客人有可能因不知道价格或不愿意加收费而提出换厅,未能成功换厅的客人可能会产生一些误解,怎样在这样的情况下,用真诚耐心的服务去消除客人的误解。
1. 服务员坚持酒店规定,不私自更换厅堂,避免酒店成本增加。
2. 服务员在得知客人由于误解而故意找出种种服务要求时,能够耐心的提供服务,进而化解客人的误解,最终得到了客人的满意。
3. 服务员在日常工作和客人不断服务要求的平衡上很好把握,统筹安排,做到都不耽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