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命
管它满城飞絮也好,风浸纸窗也罢。斜风细雨不须归。
——题记
踏着潮腻的路面,走在风雾弥漫的街道,撑一把油纸伞,在这悠长悠长的雨巷,任思绪飞扬,享受生命中的孤独,用孤独来温暖自己。
在这缤纷的世界里,自己常常觉得无所遁形。走在茫茫人海中,时常留恋那街区的喧嚣,渴望为自己的前程谱写光辉,孤独而寂寞的人,只觉得时光冷清,而不会虚度光阴。他们只是让自己在脑海中再悄悄走一遍,去找一份安慰,寻一份洒脱,增一份力量,去找一个心灵的驿站……
家庭
在这个驿站里,家带给我一种浪漫和温馨的氛围。如今,在为学业忙碌的日子里,天天的三点一线,自己几乎没有时间停留下来触摸穿过树叶的一缕阳光,细看常青藤上开的牵牛花。难得的大假,回到家中,独坐在窗前,手中的红茶发出的清香,袅袅升起,享受着片刻的空闲带来的惬意。这个世界上孤独的人很多,然而能够享受孤独的人并不多。而生命中总会有那几段孤独的小插曲,在那段时间里,你注定要孤独面对。我亦如此。
记得曾有本书说“孤独是一种生命至深的体验”,我十分认同。在家中,我知道了享受孤独竟有如此多的兴趣。
音乐
在这个驿站里,品味音乐的感觉,像是初春的那一抹阳光,不知名的花朵在它的照耀下,在田野绽放,淡淡的清香从花蕊中静静地发出来,虽有一些凉意,但沁人心脾;像是秋天的和风,心如风铃一样,被旋律的气流柔柔的拨动,发出清脆的声音,低低地在空旷的山谷里回响……
人们常说,音乐可以解闷。在我心中,孤独不是闷,真正的孤独也无从所解。孤独离不开音乐,而选择用孤独来温暖自己的生命,大自然也会为你奏出华美的乐章。
尾声
孤独若不是由于内向,便往往是由于卓绝。要享受生命中的孤独。总是觉得日子这样简单,走过去的道路那么平凡,没有几多郁邑,可以铭记,也没有多少欣喜,值得留恋。即使如此,我又怎能忘却从前,即使如此,我又怎么能不向往明天。我只能享受生命中的孤独,用孤独来温暖自己。